Monday 14 May 2012

开学啦!!



又开始与林林总总的课本打交道。

暗笑、无奈,也许这就是所谓的人生必经之路吧。成绩放榜也应该是好几个月前的事了。成绩在手,也申请了些奖学金,安排好时间交通,订了机票就必须收拾行李准备几天后的面试及测验。但想也没想到的事,最终在中六落脚。真是可笑。眼见朋友们陆续得到奖学金,为他们兴奋之余心里却愈觉失落。也许命运已安排我,注定慢稳踏实地行走一个不那么顺逐的升学路。抑或它像告诉我说,别再做梦了,还是考量自己的能力,脚踏实地的好。

好吧,也许中六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,也该说是我唯一的选择了,却在择科中伤脑筋。一番折腾后终于狠下心,大胆地做了一个将影响我未来人生事业的抉择。做个决定真的有那么困难吗?我以为不然,但却时常为作决定而伤透了脑筋。或许星座占卜占得准确,迟疑、多虑,使我时常难以作决定的祸首。对,是时候该改改了。

今天开始了资讯周,各系主任将在为期三天的讲座会中为我们讲解、分析各科各系,也为我们解说校规等等。还真佩服校长,能以洪亮铿锵的声量致上一小时左右的欢迎词,闲时也应该向他讨教讨教丹田功夫。接下来是训导主任及课外活动主任的讲析,虽然还没到绝伦的境界,但还可算是精彩。中六总主任于讲座中,播放了一部短片,我不知他人对其印象如何,但对我而言,其了些激励之用。

短片是这样的, 人生有如一杯咖啡,我们不必在意盛着咖啡的杯有多精致、高贵,都不会影响那杯咖啡的质地及味道。因为我们所享受的并不是那个杯,而是里头盛着的咖啡。


Life is like a cup of coffee. 
Life is like a cup of coffee :D

Live simply,
Speak kindly,
Care deeply,
and Love generously.


让希望,及喜悦,散播开来^^
读好书这条路,并不在于区域问题,也不在于金钱问题,更不在于科系问题,而是在于享受那汲取知识的过程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