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19 May 2012

戏剧(上)

如人生的戏,如戏的人生--题记

这出戏在一次欢快愉悦的丰盛午餐中掀开帷幕。那时我们一众,开心的演出一幕圆融和谐用餐的那出戏。相机保持在备用状态,所有人忙进忙出,打点这那琐琐碎碎的事。饰演鬼点子奇多的你,使用着不同的道具及姿势来为即将定格的温馨带出效果。饰演你模特儿的我们,嘴角上都挂着那专业,却没有一丝佯装的笑容。

你这位不时与你斗嘴,冷战,一起疯癫、打骂唱笑的模特儿将服兵役。与别台的戏剧雷同,我们在聚会点不舍地挥别,还是少不了你这位摄影师,多在镜头后边为兴奋的我和眉头紧锁的阿公阿麽按下快门。与所有人合照过后,上了巴士,往窗口外望,你们那不舍的挥手,让眼眶增加了那几分湿润。下车走至报到处及巴士处,为我扛行李的手,应该酸得很吧!然而,当时导演并没要求我对你说那句“谢谢”。

剧本中写明,我入营的决心是谁都不能质疑的,包括我自己。怀着勃勃的斗志,希望能让此剧更为精彩,提高收视率。入营第二天,一番努力硬撑后,当上了常与我脱离不了关系的老二,也开始接触另一番人、事、物,为那熊熊壮志添上另一注燃油。

当晚,给家里打了通电话。电话中的你们,是多么兴奋、雀跃。也有入营经验的你,给了我些建议,好让我能在营中适应好我自己。你们隔天也应该开始要拍摄学校里的情节了,得早点睡啊!还记得我是这么对妈说的。

隔天起身,不懂为何焦虑不安。总觉得有那么得一点不踏实,像打破花瓶的小孩,不知所措。或许是还没适应新环境?我试着安慰自己,因为来回渡步并不能带来镇静的效果。没记错的话,天是阴阴的,早餐后就开始下其滂沱大雨。吃完早餐后我们就得换衣,准备上课。

进入课室,所有同学都被分为几组。如我所愿,认识了许多人,也当上第一天的组长。沉浸于喜悦之情的我,被一位看似非常慌张的教官叫了出去。雨下得还挺大。前往办公室的路途中,她告诉我说:你姐溺水,下落不明,说着便哭了出来。

好荒唐。无缘无故开这种玩笑。那时我反问她,发生了什么事?你一向都不会去游泳,更不用说是溺水!换回来的,又是一阵哭声。心中惊觉不妙,便追问教官,希望可以了解到底发生了什么事。你,不是应该在课室里,与朋友聊天温书了吗?

写不下去了。待续吧。

有点忧郁的天,想你了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